近火紅的韓劇~~《藍色海洋的傳說》M粉們追劇了嗎!?

述面臨絕種前的地球上最後一隻人魚,與都市的天才騙子相遇,適應陸地上的生活後展開了無法預測的事件,是部充滿趣味的奇幻愛情電視劇。

這部電視劇題材讓小M老師還想到~迪士尼的小美人魚呢!!我們除了透過穿搭單品的色系來表達美人魚之外,也可以在指尖花點小巧思喲!!

 

 

 

只要簡單的工具就能完成!!
跟著小M老師一起來創造~屬於你的人魚美甲呦♡♡

 

首先這次會使用的工具材料

  1. 基礎膠 ( 推推膠or 2in1膠or Base ) → 此次示範為2in1膠
  2. 色膠m313、m159、m149、m125、m503、m101
  3. 彩繪筆
  4. 3D軟膜(貝殼)

▼首先10指先上完基礎底膠( 2in1膠 )並照光撩燈完畢,然後進行色膠m313的著色並照光撩燈,視自己喜好的顏色深淺飽和度而調整塗色+照光的次數。

※塗色+照光撩燈為一個動作,不夠飽和就多重複幾次。

※切記!!塗色如果塗太厚,容易龜裂起皺摺,變成外層乾內部沒乾的狀態。
ex.塗2次 = (塗色+照光撩燈) + (塗色+照光撩燈)。

 

 

▼進行色膠m159的塗色並照光撩燈,視自己喜好的顏色深淺飽和度而調整塗色+照光撩燈的次數。

※塗色+照光撩燈為一個動作,不夠飽和就多重複幾次。

※切記!!塗色如果塗太厚,容易龜裂起皺摺,變成外層乾內部沒乾的狀態。

ex.塗2次 = (塗色+照光撩燈) + (塗色+照光撩燈)。

 

 

把適量的m149色膠沾取出來放置彩繪調色的器皿上,拿彩繪筆沾取一點m149在甲面上畫上波紋,繪製完波紋後進行照光撩燈。

※波紋紋視自己喜好的顏色深淺飽和度,而調整塗色+照光的次數。

※這邊小M老師是偷吃步~用名片盒來當彩繪調色盤使用!!也可用鋁箔紙、透明片。

 

 

▼接下來~拿出秘密武器~~3D軟膜(貝殼)♡♡

進行色膠m101、m125、m313的塗色,把適量的色膠沾取出來填入3D軟膜中,填入完畢後進行照光撩燈。

 

照光撩燈完畢後,只要稍微施力在3D軟膜上,就可以輕鬆取下用色膠所製作貝殼、海星。

 

 

▼用筆刷沾取m149後輕輕拍打甲面,疊一層然後照光撩燈!!(營造出淡淡霧霧的感覺,讓原先的m159沒那麼重的感覺 )。

接下來用2in1膠將貝殼、海星、飾鑽於沾膠後,黏著於甲面上並且進行照光撩燈。

▼照光撩燈完畢後,然後使用m503藍色亮片色膠進行局部點綴裝飾,裝飾完畢後照光撩燈

▼最後上封層膠 (  2in1膠 or Top膠 or滑易膠or濛甲膠 ) 照光撩燈,然後視最後所選擇的封層膠而決定,是否要做去除殘膠這個步驟即可完成,這次示範的是2in1膠所以別忘了要在去除殘膠呦!!

※2in1膠 、Top膠 → 亮面、要去除殘膠步驟。

※滑易膠 → 亮面、不用去除殘膠步驟。

※濛甲膠 → 霧面、要去除殘膠步驟。

 

 

千萬別錯過~這一款結合3D軟膜的彩繪喲!!

是不是很特別又輕鬆上手♡♡

我們下次見呦ヾ(*´∀`*)ノ!!

 

MUCA: http://www.mucagel.com/

 

 

arrow
arrow

    Muca gel 沐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