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Cashmere?
羊絨又稱Cashmere,是從山羊毛層底部與皮層之間抓取的一種天然纖維, 比羊毛還具有纖細、柔軟、滑順、輕盈、保暖、光澤柔和、彈力強等特性,在國際上被譽為『鑽石纖維』、『軟黃金』。

 

Cashmere和一般羊毛圍巾/披肩的差別?

大部分市面上的圍巾/披肩會主打溫暖,常常會伴隨著厚重。有些羊毛不但厚重還會刺刺的,縮水率也很高。披上Cashmere會感覺到越來越暖,而且重量很輕,放在手上,重量不是沉沉的,會有點毛毛的,但是不是有刺感。
 

為什麼有貴有便宜的?怎麼分辨真假?有分等級嗎?

真正的Cashmere可以很貴,也可以很便宜,不過很多百貨公司賣的很貴的Pashmina也有很多不是純的Cashmere產品,許多是混紡或是拿woolCashmere的產品,當您摸拿起來感覺有很刺的感覺,或是披巾上有流蘇,肯定不是100%Cashmere的產品。真正的Cashmere纖維非常細,是無法綁成辮子流蘇的。

Cashmere有分等級,但目前尚未有個公認的等級分法。真正的Cashmere重量很輕,觸感是很滑柔的。

 

Cashmere的產地?

世界上的絨山羊主要生長在中國北方、蒙古、伊朗、阿富汗一代的高寒、半荒漠地區。全世界Cashmere總產量僅為1萬噸左右,占動物纖維總量的02%。中國的Cashmere產量占世界總產量的60%,內蒙古的產量又占全國的60%,其中尤以內蒙古西部阿爾巴斯地區絨山羊的絨質最好,長度、細度均達到較高指標,被國內外推崇為最好的Cashmere

 

Cashmere會脫線?

Cashmere的纖維非常的細,全部均為手工製品,所以無法像機器製作一樣完美無缺,多少都會有一點點的不完美。只要是純手工純Cashmere,不管高低品質都一定會有脫線的情形。名牌的也會有(只是名牌的會先修過再出貨)
除脫線的方法:
把脫線的連著巾的那一點用兩支手指捏緊,另一手輕輕拉斷,或直接剪斷就可以囉~

 

Cashmere要怎麼保養?

清洗方式:乾洗

平日保養:平日攜帶Cashmere可以準備一個小袋子裝,可以避免披巾髒,也可以避免被包包內的尖物(如鑰匙)勾壞。

 

每個女人都該擁有一件CASHMER的披肩-----MUC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shmere 披肩 時尚 圍巾
    全站熱搜

    Muca gel 沐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