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嘿嘿!速度非常快的寫出這篇孔雀紋指彩~

這款指彩也正待在我的指甲上(自己超級喜歡)

所以也想寫篇教學給大家在家裡嘗試看看

 

 

好像很久沒發指彩教學文了(羞

因為最近工作的事情有點忙之外也在做一些準備工作

還有之前被稿子壓垮..好不容易可以悠閒一番

所以就趕緊著手畫畫自己一直很想嘗試的孔雀紋

孔雀紋應該是光療才比較好表現的技巧

指甲油也可以不過力道可能要控制之外還會因為指甲油比較厚而無法乾透

所以這次拿到適合的顏色就來試試看嚕!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這次想分享的是充滿民俗圖騰風的一款指彩

自從拿到Muca這次的秋冬新色就決定了這款指彩!

因為這個#ICI070綠色#ICIJ29寶藍色真的很正點~~

搭起來很協調也很適合表現出民俗圖騰的感覺

 

這次的孔雀紋暈染技巧比較需要練習一下

我自己也練習了大概快兩個小時後才畫出比較完整的孔雀紋

不過實際上畫法很簡單!跟著我的教學看下去就知道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那就從孔雀紋開始教起吧!

先選一個偏裸的底色#ICIJ100

我通常都會擦兩層顏色會比較飽和~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接下來的步驟都需要非常快速!沒有猶豫的時間!

我用圓點筆比較粗的一端沾取#ICIJ26寶藍色

我沾取的量比較多是方便等等可以拉出美麗的顏色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在大約接近底部1/3處畫上一條斜線

粗細大概就跟圓點筆的粗度差不多吧

※注意整條線條的顏色都要很飽和

然後不要照光!!!!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用一樣的方法沾取#ICI070綠色

在接近尖端的地方畫上一條平行的線條

也不要不要照光!!!!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最後一樣的方法沾#8OR010橘色塗在兩色的中間!不要照光!

因為剛剛都沒照光的關係所以三個顏色會漸漸融合

所以速度真的要很快啊!!!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拿出最細的圓點筆來拉線!(牙籤應該也可以)

拉線的方向大概就是從寶藍色往綠色的方向畫

就可以拉出混和的線條(好難形容)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這邊要注意的是我實驗的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就是如上圖這樣..每拉一條線就輕一次筆頭

這樣每次拉線就不會混到別色

但我覺得這樣拉出來的花紋會有空洞(箭頭處)

不能說不好看但是不是我喜歡的感覺~

所以我試了另外一種方法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就是每次拉線都不清筆(偷懶)XD

但這樣拉線時就會出現綠色的線條(因為拉線的尾端顏色是綠色)

我覺得這樣拉出來超美的!!!

記得拉線拉好之後要立刻馬上照光

不然再過一下子花紋就會變成一坨.......嗯我不方便說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拉出來的(!?)感覺超美的啊!!!

有種神秘的感覺~真的有像孔雀開屏那樣的花紋~

不過這個拉線的步驟真的很容易失敗

失敗的原因除了手腳太慢顏色會混在一起之外

因為三個顏色都沒照燈所以會漸漸往外流動(甲片有弧度)

旁邊的線條會很快的變形...所以有時候要擦掉重來

這是一個需要運氣跟熟練度的技巧阿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我在每個線條的旁邊都貼上金色珠珠(用封層膠)~

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

一直讓我想到邊疆民族跳舞時會戴的帽子XDD

果真是有民俗風的style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最後一定要擦上封層膠嚕!

我自己有把這款做在手上所以我封層膠有特別加強在金色珠珠的地方

那珠珠可以在我手上待久一點

以免洗頭會一直勾到指甲....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其餘兩指的設計就沒這麼華麗

我用#ICI070綠色當底(真的還蠻愛這色)

它不是墨綠色..比較像榕樹樹葉的顏色

我覺得它很適合當秋冬指彩的主色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用細端的圓點筆沾#ICIJ29寶藍色

先在甲面的1/3處的中間點一點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然後用同一支圓點筆往左右拉開

拉出一個深V(!?)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然後用一樣的方法沾#ICI147(色卡忘記拍到了)

這色是一款偏金的亮粉色~珠光很細緻好看

疊在寶藍色深V上~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最後用#8OR010一樣畫一個V

就只是三條線的堆疊而已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最後在V的尖端貼上一個菱形的金屬片(用封層膠黏的)

沾取一點點封層膠後把金屬片貼上再照光就黏住了

最後再擦一層封層膠就完成嚕!

 

菱形金屬片淘寶買的 

▌美甲 ▌淘寶網美甲飾品店家大公開♥大家最愛問的美甲飾品都在這裡!!!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我很喜歡整款指彩搭起來的感覺

只有運用一點點飾品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主要最吸睛的部分還是那片孔雀紋吧 

看起來像藝術品的感覺真的令我深深著迷阿

很想試試看其他顏色搭配起來的感覺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Muca 光療孔雀紋拉線技巧  

 

這款做在手上會非常吸睛!

不過缺點就是金屬小珠珠我都沒包緊..掉了一兩顆 

珠珠太立體啦~~無法好好包住

(已經手刀在淘寶買類似大小的金屬片取代了XDD)

 

那就分享到這啦~

希望大家有空也可以試試看孔雀紋!

有成功的話務必傳到我的粉絲團給我看~~

大家掰掰 


文章轉自 

戴戴's美妝實驗日記  http://eleanore525.pixnet.net/blog/post/440621836

 

 

arrow
arrow

    Muca gel 沐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